五届巴中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20776次发布时间:2022-08-31 分享至:

1.jpg

8月30日,五届巴中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洪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表扬了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

会议要求,要明确“巡什么”。要围绕主责主业落实加强监督,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和“三定”方案,既要看该干的事情有没有干,也要看该干的事情有没有干好。要围绕权力规范运行加强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推动划清权力边界,强化权力流程控制,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杜绝各种暗箱操作,把权力运行置于监督之下。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弄清楚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是什么,搞明白被巡察党组织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了什么。

QQ图片20220831142708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清楚“怎么巡”。要精准发现问题,增强斗争精神,敢于下深水、敢于去“动奶酪”,把发现问题线索摆在首位。要坚持同题共答,监督和支持是一体两面的,巡察组要坚持好问题底稿制度、与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等制度,引导被巡察党组织支持巡察、接受监督。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是组织授权行为,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边界和权限,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地区或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两不”规定,始终在授权范围内行权用权。要坚持“四边”工作法,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把这轮巡察作为建立我市巡察话语体系、制度体系的开篇之作,边学习边巡察边总结边宣传,推进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上旬至11月中旬,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巴中日报社党组等1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统筹各县(区)对乡村振兴局开展联动巡察,统筹巴州区、恩阳区对乡村振兴局和1个乡镇开展交叉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