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何平主持并讲话

浏览:9871次发布时间:2023-01-18 分享至: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何平主持并讲话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刚刚召开的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部署。要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讲话要求,坚定伟大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全会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要迅速牵头对中央、省纪委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进行梳理,拟制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立足巴中实际研究谋划好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精心筹备我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精选典型案例明纪释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严守红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对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重点,五大党组要进一步把各自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战略决策和今年省、市两会安排部署,立足自身职责,着力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立法、协商议政、司法保障上取得更大成效,助力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责任担当,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夯实五大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根基,以严实纪律作风保障巴中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相关市领导的调度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县区特别是三区要担起主体责任,严防新增污染天气尤其是重度污染天气。

  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一线督导,分管负责人要重心下移、靠前指挥,对重要点位落实专班专人蹲点值守、巡查管控。公安部门要全面落实禁燃禁放各项措施,综合执法、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主动作为、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打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消污保良这场输不起的攻坚硬战。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生物医药产业招大引强八条措施》《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表彰巴中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关于审定县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工作述职和集体测评结果的请示》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