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重要精神

浏览:10314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3月23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深化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片区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新部署新安排强化监督保障,与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三个专班”工作部署、市纪委全会和“双年行动”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2.jpg

       会议强调,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必须坚持不懈抓、常态长效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韧劲,对在实践中蹚出的好路子、探索的好做法,要加强归纳提炼、推广运用,及时将阶段性成果转化为全域治理成效,要围绕中心和重点工作加强宣传推介,持续彰显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创新成效。要严格对标全省深化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片区推进会议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省纪委监委“三个专班”工作要点,结合巴中自选动作,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责任科室,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听取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委机关党建工作根据市纪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紧扣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固化“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制度,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抓实学习教育。要突出党建引领,着眼服务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大局,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模范机关。要突出示范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学一层、先行一步,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突出责任认领,抓党建既是主体责任,也是第一责任,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抓工作就抓队伍、管工作就要管干部,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关党委要聚焦创建模范机关,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教育引导、严格规范机关干部网络言行,切实展现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