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8726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3月23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集中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理解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家生,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程斌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要深。要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重要论述背后的战略考量和时代背景,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工作跟进要快。要更新观念、主动思谋、跟进落实,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拼经济搞建设方面,破除传统思维,协同多方力量,守正创新推动工作;要积极行动、精细措施、一抓到底,以“小切口”撬动“大整治”推进乡村振兴专责监督,深化省纪委监委“三个专班”工作,精准切入,具体谋划,落地见效;要作风优良、真抓实干、保证落实,围绕教育整顿工作,明确精准发力方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监督聚焦要准。抓住关键事,严格履行监督专责,紧密结合市委关于拼经济搞建设、“稳防拼创”“双年行动”部署要求,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抓住关键人,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人员,跟踪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多发风险点,做到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层层压实;抓住关键责,以专责监督撬动党委主体责任、压实监管责任,深入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纪巡审”贯通协同、“室组”联动,推动监督要素融合、监督方向精准、监督效率提升。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安排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七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