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调研指导全市纪检监察12388话务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6724次发布时间:2020-01-09 分享至:

     1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专题调研指导全市纪检监察12388话务工作。他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

贾璋炜听取了2019年第四季度12388电话举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与话务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12388电话举报方便快捷的优势,及时为群众解惑。进一步加强12388系统后续建设,使系统更加完善,切实增强12388的权威性。话务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规范受理范围和业务流程,使12388电话举报发挥应有的作用。对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对办理情况及时进行跟进督促,定期通报办理情况,对超期办理、压案不查的,严肃约谈、通报、问责。

2019年以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巴中市纪委监委从硬件配置、人员配备、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建设了巴中市纪检监察机关12388电话举报受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上线运营以来,已经接听来电1744个。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英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