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浏览:10263次发布时间:2020-01-19 分享至:

 A.jpg

119,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要求,认真总结委机关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璋炜指出,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以高度政治自觉精心谋划、以高度政治担当务实推动。坚持早谋划稳推进,做到组织领导有序有力;坚持全方位全覆盖,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围绕解题寻方问策,做到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坚持开门评对标查,做到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坚持面上推自身改,做到整改落实见底见效。其中,建立台账挂图作战、专项整治“三三”机制得到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

E.jpg

贾璋炜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科学理论引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自觉夯实忠诚履职之本、抓住坚守初心之要、负起勇担使命之责。二要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勇于自我完善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坚持经常自我检视、自我画像,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坚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做到敢亮剑、敢担责,又要坚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提升专业素养,充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治理能力水平。四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好制度执行表率。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带头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及党和国家其他制度落实落地。五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彰显主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始终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服务、保障到哪里。尤其是要紧扣市委将2020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推进年”这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推动落地落实。六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最紧要的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D.jpg

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