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3691次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至:

 432.jpg

1月2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汇报,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各支部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就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述职,既总结成绩,又查摆问题,还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各支部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全面推进机关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党内政治文化。要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要发挥好组织凝聚作用,让制度落实“严”起来,让支部活动“活”起来,让争创氛围“浓”起来,让党建队伍“强”起来。要发挥好服务保证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要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