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16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9162次发布时间:2020-01-28 分享至:

777777777777777777777666666666.jpg

1月28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1月2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汇报,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1月27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9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明确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作风,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觉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服从市委的统一调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各地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适应疫情防控的特点要求,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检查实效。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坚决查处制造传播谣言,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行为,坚决查处瞒报漏报等弄虚作假的行为。要认真落实一级响应机制要求,扎实做好留置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执行标准只能提升不能降低,主动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