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17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9720次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至:

 7777777777777777777777.jpg

2月3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1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近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挺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要把握职能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以强监督促强监管。要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阳奉阴违等行为;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查处失职渎职、挪用防疫款项等违纪违法问题。要集中通报曝光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着力形成强大震慑,让一些干部警醒起来,让“装睡”的人尽快“醒过来”。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分析研判,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旗帜鲜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协作,注意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利用“12388”信访举报平台作用,发挥信访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内部协作配合。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督导组的协作协调,强化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实效。要突出监督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发现、迅速整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凝聚监督合力。要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防控工作,筑牢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