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思国到通江县、恩阳区调研监督执纪执法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9917次发布时间:2020-03-20 分享至:

11111111111111.jpg 

3月18日19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思国深入通江县、恩阳区专题调研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英杰,市纪委常委邓国勇陪同调研。

22222222222222诺江镇纪委调研审查调查工作.jpg

戚思国在通江县诺江镇纪委调研审查调查工作

戚思国一行先后到通江县高明新区、诺江镇、通江县纪委监委机关,恩阳区兴隆镇、花丛镇、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等单位,采取调阅案卷、专题座谈、听取汇报、集中解剖等方式,调研审查调查、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特别是“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月”工作推进情况、审查调查及安全工作自查自纠落实情况、制度规范执行情况、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监督质效提升年”目标,力度不减推进审查调查,措施不松抓实办案安全,推动全市监督执纪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33333333333333.jpg

 

戚思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零懈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解决认识问题,正确处理办案与安全的关系,始终绷紧审查调查安全弦,不能有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心态,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力戒以大案、金额、数量英雄坚持审查调查和办案安全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动。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隐患整改“零遗漏”。要进一步压实审查调查与安全工作责任,梳理容易出现的问题,压实责任加以整改。安全员要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报告问题的能力。审查调查组组长要落实案中教育提醒责任。案管室要大胆监管,与审查调查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反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工作推进“零松懈”。要加强谈话室的管理,建立使用台账,做好同步录音录像和资料保管工作。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规定,深入研判“六必知”,做到风险可控、心中有数。要健全对被谈话对象的情绪疏导、跟踪回访机制。要加强严格把关各个审批环节,强化日常管理。要规范措施文书使用和审批流程。要坚持严管厚爱,确保干部管理“零松散”。要加强对一线办案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关怀一线办案人员身体健康和身心健康,化解负面情绪,强化正面引领,注重综合培训,提高工作效能。要强化问责,对屡犯屡错的问题要及时严肃处置。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规范履职“零差错”。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加强案后总结,组织分管领导、审查调查组对案件进行评析,总结经验、检查不足、明确今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