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余民来巴调研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0259次发布时间:2020-05-27 分享至:

 2.jpg

座谈调研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和人防系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情况

52526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余民一行来巴调研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等工作。

1.jpg

调研南江县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情况

74.jpg

在南江县财政局调研“一卡通”阳光审批监管平台建设

余民一行先后来到巴中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发展改革委,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赤溪镇西厢村、县财政局和县住建局等地,调研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脱贫攻坚“分区分级、联督联查”、“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公务卡管理使用专项治理、工程项目监督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巴中推动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3.jpg

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调研“三盯”“三公开”落实情况

 

余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关于系统治理的决策部署,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关于系统治理的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严把时间节点,务实工作举措,提高履职效能,确保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实效。要持续拓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不断优化“一卡通”发放系统功能,提升平台服务效能,推动实现“阳光审批”。要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聚焦扶贫责任落实,聚焦高质量脱贫,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加强已脱贫地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要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研判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改进工作、完善措施,让系统治理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