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

浏览:16437次发布时间:2020-06-15 分享至:

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001.jpg

  6月2日,市纪委四届第133次常委 (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002.jpg

  贾璋炜指出,全国、省、市“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会议。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把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与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责任重大。

  贾璋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要凝心聚力,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高潮,通过层层学习、层层宣传,让每一位同志精神和干劲都凝聚到一起,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加强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派驻机主动履职,加强对相关牵头单位履职尽责的监督。要围绕“六稳”“六保”、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盯紧干,把责任压实下去。要加强对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首批市级廉政文化基地评审结果的报告,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