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富到化成镇长滩河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4578次发布时间:2020-06-25 分享至:

777777777777777777777.jpg

6月24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到联系贫困村化成镇长滩河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王家富通过随机走访、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核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清零是否到位,了解群众对帮扶工作、脱贫成效等方面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王家富要求,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把问题整改清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既立足当前,聚焦稳定脱贫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又着眼长远,围绕巩固脱贫成效,研究建立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要用心用力、务实核查,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帮扶干部要全力参与配合,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紧盯节点任务,逐户查、逐项核,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五有”以及相关信息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对象无遗漏、问题无遗漏、整改无遗漏,实现系统信息、台账资料、客观事实、群众认知相统一。要分类施策、靶向整改,对于一些具体且容易整改的,采取干部帮、政策扶、社会援等方式立即解决;对于面上且镇村两级不能整改的,要及时向市区脱贫攻坚办和相关部门报告;对于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要通过政策宣传、文化浸润、感恩感化等方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支持脱贫工作、参与脱贫过程、认可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清零和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