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000次发布时间:2020-06-03 分享至:

AA.jpg 

6月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分别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主持会议。

BB.jpg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央、省委统一安排,结合我市实际,确定对6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系统治理,对5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CC.jpg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再紧一点,严防“不治不理”。开展11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要求作出的重大安排。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对行业不正之风、系统害群之马,开展一次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全方位系统治理和整治。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系统治理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坚决摒弃“推一下动一下”、“你不推,我不动”的心态,严防对专项治理工作“不上心、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既不“治”,又不“理”,让主体责任空转、虚转,甚至“不转”。要在推进上再实一些,严防“只理不治”。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工作推进上必须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治理重点、紧贴行业实际,压茬推进,务实推进,绝不能口头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应付了事,“说一套做一套”,把专项治理落实在会议上、执行在文件上,坚决避免在贯彻落实上搞形式主义,“只理不治”。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是多久,治理重点在哪里,工作举措有哪些”三个关键,一项一项狠抓贯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既定计划和步骤扎实推进,确保巴中系统治理在全省时间不滞后、工作不拖腿。要刀刃向内,对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在监管、审批、执法中存在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贪污挪用等问题进行重拳打击。各责任单位要逐一细化落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确保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落实上再深一层,严防“只治不理”。系统治理是否有效,关键要看方法是否得当,既要下大力气“治”,又要避免搞千篇一律,在具体推进上要坚持分类施策。各责任单位既要加强向省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主动争取省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又要立足巴中实际,分类施策推进。市、区县纪委监委要牵头建立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的工作调度机制,通过多种方式通报情况、研究工作、强化督促,统筹推进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分别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