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光荣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9932次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至:

回望光荣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在即将迎来党的99周岁华诞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为委机关全体党员作题为《回望光荣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党课报告。

3.jpg

市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在将帅碑林重温入党誓词

市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前往将帅碑林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jpg

市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在将帅碑林瞻仰革命先烈 

 贾璋炜说,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纪检监察机关是在党的建设发展过程中,适应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逐步建立、发展、完善起来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史,充分认识纪律检查机关在党的自身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认真总结和汲取历史经验教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勇气,以一刻不懈怠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为委机关全体党员作党课报告 

   贾璋炜指出,历史照亮未来,奋斗铸就辉煌。通过回顾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初步创立、曲折发展、步入正轨等历程,特别是深刻把握纪律检查机关的机构和职能的演变发展,能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从光辉历程中认清前行脉络,从辉煌成就中强化前行信心,从成功经验中增添前行力量,在把握变与不变中更好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5.jpg

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贾璋炜强调,要深刻认识纪检机关的历史任务在不同时期会变,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使命始终没有变。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格的执纪监督推动各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事、具体行动中,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深刻认识纪检机关名称、产生方式、领导体制多次变化,但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的职责始终没有变。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全面提升监督实效。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在变,但纪检机关推进党自我革命的品格始终没有变。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着力推动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认识不同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在变,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没有变。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坚定,始终坚定政治信仰。要自觉养成从政治上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习惯,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切实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