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到通江县、南江县调研巡察工作

浏览:11262次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至:

  7月1日-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璋炜到通江县、南江县调研巡察工作。

贾书记在通江县巡察办调研01.jpg

贾璋炜在通江县委巡察办第五巡察组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通江县委巡察办工作座谈会.jpg

贾璋炜在通江县委巡察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县级党委巡察主体责任履行如何?”“巡察在基层治理作用发挥怎样?”“县级巡察存在什么样的困难,有怎么样的思考?”......贾璋炜先后深入通江县毛浴镇、通江县委巡察办机关、南江县公山镇、南江县委巡察办机关、关路镇等地,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与党员干部座谈等方式,详细调研了解通江县、南江县巡察工作开展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南江县关路镇 (2).jpg

贾璋炜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中听取南江县工作开展情况

南江县关路镇 (1).jpg

贾璋炜在南江县关路镇了解巡察整改情况

  贾璋炜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主动配合巡察,抓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各项法规要求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力度,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安排届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提高巡察监督实效。要严格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着力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要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既重面上问题查摆,也重深层次原因分析,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高质量巡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座谈交流中,贾璋炜强调,要坚持“三个聚焦”,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积极探索巡察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巡乡带村机制,加大延伸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力度,加强对“一肩挑”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监督,切实提升巡察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进一步做好巡察宣传动员,以巡察监督带动群众监督,着力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巡察办要充分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巡察组巡中指导力度。巡察组要坚持组长负责制,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问题申辩规定,做到实事求是。要加强巡察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