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4351次发布时间:2020-07-17 分享至:

123456.jpg 

7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作题为“与时俱进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专题讲座。

23456.jpg

贾璋炜结合党的十八以来开展的反腐败斗争和巴中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剖析查办的案件事例,用简朴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以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情感的温度,告诫大家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深刻把握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的新要求,把握时代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3456.jpg

贾璋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组成部分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随着全面从严治党进程的深入推进,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我们在看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成就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监督执纪执法越来越严的导向更鲜明,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成为常态,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反腐败更不存在松劲歇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贾璋炜强调,要清醒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终身课题,深刻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一生清正廉洁。要牢记“三个切忌”。切忌把武装变“包装”。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理想信念历久弥坚。切忌把警示当“故事”。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切实做到对镜自省,引以为戒。切忌把公权作“私器”。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慎初、慎微、慎行,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