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查调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5564次发布时间:2020-07-31 分享至:

 DSC_0520_副本.jpg

730,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在市留置中心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戚思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纪委监委和专案组审查调查工作推进情况,对中心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审查调查安全“主题月”、“领导直督直办”等工作,聚焦惩治重点,敢于善于亮剑,反腐态势持续高压,安全形势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深刻认识惩治腐败和办案安全的极 端重要性,理清两者的辩证关系和现实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闪火问题;二是措施上要再加力。各专案组及市留置中心要发挥抵近管理作用,驻点领导要加强一线督导,督促各级明晰要求、压实责任;三是监督上要再经常。主责单位要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案管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力度,紧盯程序、行为、问题强化监督。四是严管厚爱要更坚决。一方面要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对工作推进不力以及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用严肃问责确保审查调查万无一失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纪委监委组建5个检查组深入区县、市级部门就审查调查及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各区县纪委监委、市留置中心各专案组组长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