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留置管理中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行动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8314次发布时间:2020-08-21 分享至:

432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爱惜粮食、拒绝浪费成为大家的自觉习惯。8月21日,市留置管理中心及时响应,积极参与行动,迅速组织办案单位、公安看护负责人和中心全体职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动员会。

会上,中心主任刘开文同志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批示通知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氛围营造。中心将通过电子屏幕、标语、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在醒目位置展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多少打多少”以及桌面立牌等温馨提示,培养办案、看护、中心职工等人员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二是要认真抓好落实。办案单位、公安看护要迅速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做到坚决贯彻落实,中心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督查组,旨在劝导大家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对浪费行为及时提醒教育;三是要加大监督力度。中心成立督导组,餐饮部和厨房派专人做好每天督查工作,办公室对发现有浪费的行为及时曝光,给予批评教育,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