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41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6169次发布时间:2020-08-21 分享至:

11.jpg 

8月21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4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及时跟进到哪里,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以精准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餐饮浪费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相伴而生。要督促党员干部在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上作表率、树标杆,以党风政风引领带动良好社风民风。对违规大操大办宴席、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设置“小金库”吃喝等问题不断强化精准监督检查。要协调引导推动各方形成监督合力,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要盯住不放,坚决整治“四风”,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处,通报一起,着力形成震慑。深入推进公务卡专项治理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门及时完善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餐饮浪费行为源头防控。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鼓励干部群众对违规公款吃喝、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宴席等问题主动监督,及时举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树标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