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主持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6442次发布时间:2020-09-08 分享至:

433222.jpg

9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推进会。

2222222.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紧扣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关于“监督质效提升年”这一总体安排部署,主动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质量要求,着力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格局,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质量,呈现出“在跟进中对标,在对标中提质;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在推进中完善,在完善中增效”三个鲜明特点。

会议强调,“监督质效提升年”是在“队伍建设年”“规范化建设年”工作基础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整体深化提升。要坚持深学细悟,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真正弄清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扭住重点发力,确保全会部署一贯到底。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履行好监督专责。继续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六稳”“六保”、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压实责任,传递压力,紧扣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要进一步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结合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普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机制,充分利用案件资源,不断深化喊醒教育、牵手教育,持续放大品牌效应。进一步深化监督合力不断健全监督体系把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阶段特点,在贯通协调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在重点难点问题上集中推进,在补齐短板、应对风险挑战上加强前瞻规划。进一步深化全员培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专业并重,着力提升培训实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结果检验,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始终把抓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咬定目标,卯足干劲,扎实推进。要坚持统筹推进,在坚定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计划、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强化责任,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要严格目标引领,认真开展自我检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弥补跟进。要牢树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工作警醒,进一步端正态度、务实作风,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纪委常委会重点工作推进和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核指标目前完成情况,全市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以及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破网打伞等方面工作情况。五区县纪委监委、巴中经开区纪工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推进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切实提升监督质效”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