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5006次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至:

666.jpg  

        2020年9月28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在市留置中心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思国出席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政治定力,把准工作节奏,加大惩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会前,戚思国带队检查了市留置中心安全设施、消防设备、药品保障等物品配备情况以及出入管理、人员交接、疫情防控等制度执行情况,听取了各专案组工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办案与安全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审查调查稳中求进、安全工作落地落细。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复杂性,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树牢“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审查调查与安全工作的关系,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对中央纪委、省纪委检查发现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整改,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找准工作靶心、细化工作措施,合理把握审查调查节奏,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要优化工作流程,压紧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要系统学习、全面吸收上级机关印发的办案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细化、完善,推进工作流程再造、制度创新,用制度管人、管事,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及安全责任体系和工作链条,坚定不移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坚定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和安全事件的工作底线。

  四要严格过程管理,提高工作质效。从日常管理、过程管控入手,坚持抓早、抓小,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针对一般性或普遍性问题要建章立制推动整改,针对倾向性或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坚决制止。积极探索制定工作管理方法、流程或制度,规范办案程序、抓牢办案安全,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质量。

  五要抓好制度执行,强化监督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将办案及安全制度规定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专案组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和请销假审批程序,合理安排办案力量和办案进度,留置中心充分发挥抵近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管理,对谈话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案管室加强对办案点值班值守、制度执行、隐患排查等情况的抽查,对安全责任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检查走过场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责任。

  各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及案管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市留置中心负责人及市、区县各留置案件专案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