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4236次发布时间:2020-12-10 分享至:

1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12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会议聚焦省委彭清华书记有关批示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措施》等文件要求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22.jpg

会议指出,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警钟,全市上下保持高度警惕,常态化推动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也不能松。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把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动实践,以强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巴人员排查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交通要道、车站、高速出入口、机场检测检疫工作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行程二维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应急物资采购储备情况落实,以及卫生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综合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迅速反馈、立即督促整改,为巴城人民拉起一道最有力的生命健康防线。

会议强调,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组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建立健全督查日报告、月度分析、督促整改、定期会商等机制,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坚持谁监督谁负责,谁发现问题谁督促整改原则,对全市面上问题,通过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提示函等督促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对标整改。对履职尽责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等违规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在全市形成强力震慑,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市监委委员李秀权,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