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2308次发布时间:2021-01-01 分享至:

 DSC_3711.JPG

20201231,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在市留置中心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思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把准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查处腐败案件以上为主总原则,创新建立市县联动、室组联合、室室协作、组上加组等办案模式,“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市立案审查调查数、大要案件数、移送司法数、挽回经济损失数等实现同比增长,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持续巩固发展;并代表市纪委监委对一年来长期奋战在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戚思国会同各分管领导逐案听取并研究了各留置案件专案组情况汇报,要求大家要保持政治定力,在查办案件上不松劲、不闪火;优化调查方案,推动案件查办提速提效;统筹工作力量,强化内部管理,“一盘棋”推动案件调查;强化法治思维和证据意识,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会议还对2021年元旦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思想上务必要进一步“严”起来。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摒弃侥幸心态、松懈意识、盲目心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到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二是工作上务必要进一步“细”起来。要拉网式开展排查,加强周界环境、人员车辆、留置场所等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严禁擅自脱岗、摇控指挥;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配足配强应急保障力量,确保对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三是监督上务必要进一步“严”起来。要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扣紧压实办案责任,驻点领导要加强全程管理,确保绝对安全;要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制度规定,严禁发生有令不行、有制不守现象;案管部门及留置管理科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用严格问责和高效履责坚决守住“双安全”底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工作分管领导及案管室、市留置中心及相关纪检监察室,市留置中心各专案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