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留置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浏览:40415次发布时间:2021-01-17 分享至:

 

 1月17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戚思国同志深入留置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戚思国副书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以及个别座谈等方式对留置场所人员出入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省纪委监委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留置安全风险事项每日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视频抽查,并就持续做好留置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留置案件驻点领导、分管领导和专案组长要带头坚实履行工作责任,将安全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加强对办案人员的学习教育和办案行为的规范管理,将各项办案制度规定要求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各环节。二是抓长抓常疫情防控。留置场所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要求,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核酸检测、体温监测、扫码验证以及分段就餐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留置场所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做深做细监督管理。留置管理中心充分发挥抵近监督作用,对在办留置案件进行常态化、动态化、精细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案管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专项督查和视频抽查,加强过程管控、推动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