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56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9571次发布时间:2021-01-14 分享至:

111.jpg

1月14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5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中央、省、市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工作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统一,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站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政治监督是历史的、现实的、具体的,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年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大力提升监督质效。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经济关系中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辩证把握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的关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监督。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谦抑品格,珍惜组织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深刻认识监督没有例外、监督无处不在,自觉将自己置于监督之中,做到执纪必先带头守纪。要压实监督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干监部门履行好专职专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铁腕有力的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要深入统筹谋划,推动《意见》落地见效。结合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系统谋划我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要持续强化监督,紧扣中央、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紧盯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纪律作风等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从严自身防控,委机关各单位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会议还审议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筹备方案》,研究部署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