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到南江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23894次发布时间:2021-01-22 分享至:

 1.jpg

121,中共南江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洪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22.jpg

李洪斌指出,南江县委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了主题,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直奔主题,不遮掩、不回避,针对查摆的问题,立足工作和个人实际一一作了回应,明确了整改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李洪斌要求,要在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时刻做到政治坚定。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案促改上更有成效,鲜明激励干事创业。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现查处一案、治理一线、规范一片。结合实际全面客观辩证的分析党员干部队伍的现状,坚定信心,旗帜鲜明鼓励干事创业。要在责任担当上更务实,持续修复政治生态。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政治生态亲民,从政环境就优良,人心就顺,政气就足,南江县委要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推进,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政治生态建设。要在推动发展上更加坚决,着力展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把“十四五”开局的第一步迈好、迈稳。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等工作,维护好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本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

李本勇表示,县委常委班子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要着力提升政治执行力,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明规立矩上作表率。     

会前,李洪斌还到南江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督导审查调查安全、机关阵地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