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2669次发布时间:2021-01-22 分享至:

AAAAA.jpg

1月22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干监室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前,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逐一交心谈心等工作,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筹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症结、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现场做到了相互批评敢于直言,充分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相互信任、互相帮助的真挚情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团结鼓劲的效果,为各自进一步明确了下步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李洪斌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提升政治能力。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把握好业务与政治的关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服从服务大局,系统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渐进和突破、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要坚持一盘棋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深化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抓机关带系统、强指导促规范,推动市、县、乡上下联动,机关、派驻、巡察左右衔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效协同工作机制。要狠抓执行落实,展现担当作为。一方面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另一方面要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狠抓执行落实的鲜明导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执行的责任担当,主动抓落实、带头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级级解决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依规依纪依法,提升规范水平。要浓厚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纪委常委会领导下的高效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要自觉把规范化法治化意识进一步树牢,把制度规定落到实处,要把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意识贯穿于履行职责全过程。要坚持严管厚爱,建设过硬队伍。要主动适应现代化建设新形势对履职尽责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鲜明激励、大力提振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营造齐心干事业、同心促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