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教育警示深度融合

浏览:26418次发布时间:2021-02-07 分享至:

Cache_-5ee04ff369eb15bd..jpg

教育警示开篇  廉洁警钟长鸣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教育警示深度融合

25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全会精神学习、节前警示教育、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等同步实施,既丰富了活动内容,提高了学习效率,又实现了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贯通联动、深度融合。

“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尽量针对性安排普纪知识和纪检实务学习,让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分享交流,让每名党员同志谈认识、体会,真正实现一人登台,全员成长的目的……”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平介绍说。

该支部新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开篇,深入学习解读有关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建言献策。同时,对省纪委近期下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行传达学习,每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想认识、问题检视、工作打算作讨论发言。

与会同志表示,中央、省全会精神是做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的目标引领和路径指引,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躬身实践,做到先学深研实谋。元旦春节期间,省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问题,充分说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现象依然明显,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履行监督职责的主要部门,既要坚决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打铁自身硬,也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保障各项制度规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个别党员干部思想滑坡、纪律松弛是导致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下一步要以案为鉴、抓好学习领会,提升站位、培育奉献精神,自警自律、坚决接受监督……”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峨表示。

“要立足本职本责,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严防隐形变异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梁崴崴表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在发言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品格,要增强履职能力,扛实监督职责,要守住纪律红线,争做廉洁表率。纪检监察机关既要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也要加大对干部职工应当享受的政策福利和有关待遇情况的监督,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