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8819次发布时间:2021-03-07 分享至:

 规范履职尽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jpg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交流、研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情况,推动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总的来看,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监督执纪有力度,保障大局见成效,有效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成效逐渐显现。

会议强调,要明确定位和角色。派驻监督本质上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派驻机构与综合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实践中,要正确把握与上一级和下一级派驻机构的关系、与综合监督单位纪委的关系、与派出机关的关系,坚持规范履职尽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善于借力借势,紧盯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提升派驻监督的精准度。要坚持“一盘棋”推动。突出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在专项监督、政治监督调研、审查调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力量的统筹调配,形成横向协作、整体联动、系统推进格局。各派驻机构要接受调配、主动报告、认真履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归属感,与委机关一起做好监督“大文章”,共同推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落实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注重经验总结。各派驻机构在工作中探索运用的好方法、好做法,要加强梳理归纳、持续坚持、主动报告推介;委机关相关单位要加强总结提炼,形成相关参考意见,在全系统形成勤于学习、深入思考、善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上,26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就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惑以及相关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