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追逃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5483次发布时间:2021-04-15 分享至:

88.jpg

4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追逃工作专题推进会,逐案研究和综合分析追逃案件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追逃案件涉及的纪委监委及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李洪斌指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委高度重视追逃工作,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始终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全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统筹各方、步调一致推进追逃工作;纪检监察与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克难攻坚、重点突破,成功将潜逃23年的邓某某、潜逃23年的梁某、潜逃14年的颜某某追捕归案,持续释放了凡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

李洪斌强调,案情就是命令,追逃首看担当。各追逃单位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爬坡上坎的毅力、勇挑重担的定力,坚决将外逃者缉拿归案、绳之以法,让企图外逃者不敢逃、不能逃,让外逃者无处遁形、无路可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追逃信心。各追逃单位必须站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充分认识追逃工作,精准把握当前追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追逃工作上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推动全市追逃案件“清零”见底。

二要坚守工作定力,细化追逃举措。各追逃单位要全面梳理外逃人员基本情况,严格落实“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策”制度,将追逃任务和追逃责任落实到人,将追逃力量和推进举措细化到点,重点突破、攻坚发力,个案推进、限期清零,以铁腕重拳在精准追逃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三要强化统筹协作,凝聚追逃合力。市、区县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纪检监察、公安等单位要通力协作,确保在力量、措施、推进、保障上步调一致;要用足用活政策,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追逃全过程,敦促和警告外逃人员主动投案;要建立联席会商、定期调度等制度,及时解决问题,升级战术战法,坚决打赢追逃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