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62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8144次发布时间:2021-04-15 分享至:

32.jpg

414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6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前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一行来巴调研督导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性文件制定办法》《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等党内法规和规章制度,坚持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认识、完善机制、规范流程提高质量,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一常态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入研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从中找寻解决问题的答案方法。二对标抓好落实。对标省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强调的“六项重点工作”和下步反馈的问题,围绕市纪委全会部署分工,立足岗位职责,逐项梳理自查,重点看是否把上级要求贯彻到位,是否把规定工作任务推进到位,是否把问题短板规范到位,是否将职能职责履行到位。力争让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在全省有特色、在全国有声音。三务实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协同性,提前谋划思考、安排推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和大局意识,遇事不推诿、不扯皮,部室内部齐心协力,部室之间积极配合,机关对区县纪委、派驻机构加强指导。保持说了就做、定了就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