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专题培训暨各县区信访室主任座谈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34868次发布时间:2021-05-31 分享至:

A.jpg

为深入贯彻全省市(州)纪检监察信访室主任座谈会精神,全面推动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持续规范信访举报工作,5月28日,巴中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专题培训暨各县区信访室主任座谈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分管信访举报工作领导、信访室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以深化应用检举举报平台为主线,由信息化部门和信访室业务骨干通过视频演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各县区信访室主任围绕深入开展“信访举报提质增效年”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信访维稳、“三多”信访举报工作质量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

B.jpg

王家富同志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稳步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信访举报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2021年,全市信访举报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开展“信访举报提质增效年”活动,遵循“聚焦、精准、规范、有效”标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解决、风险化解,助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必须认识到信访举报工作不是简单的收发转录工作,而是党和国家监察体系方面的重要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是信访举报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实现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必须深入学习,高度领会,全面落实。三是部署检举举报平台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能简单的当成具体业务,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四是要高度重视“三多”信访举报的处置。五是信访形势研判务必做到心中有数。

参会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会站位高、内容实,既针对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培训了相关业务知识,又针对工作中的困惑难题,相互交流了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此时培训会议精神,继续把信访举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