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专项检查南江县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7994次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至:

3333.jpg 

7月6日,市委专项检查南江县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洪斌指出,南江县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取得了较好成效,政治生态日趋向好。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高标准谋划推动巡察工作,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得到了体现。

李洪斌要求,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市委对区县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是全面了解县委从严治党的一个抓手,通过专项检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自觉抓好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南江县委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按期销号。措施要落细。南江县委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成立整改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逐条学习、逐条分析、逐条研究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务实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督促指导各有关责任单位按期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市委巡察办要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回访、督导,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要见效。南江县委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上下联动,切实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动群众纽带功能,扎实开展延伸巡察村(社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把巡视巡察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格局中去谋划,以做实巡察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力量。

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初反馈了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意见;南江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444.jpg

会前,李洪斌一行还调研督导了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建设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南江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