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派驻(出)机构政治监督调研工作培训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9374次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至:

05_副本.jpg

为持续深入推进政治监督调研工作,充分总结市纪委监委对南江县、通江县、恩阳区、平昌县等4个区县开展政治监督调研工作经验,为即将启动的市级部门政治监督调研提供参考和借鉴78日至9日,市纪委监委对派驻(出)机构100余名同志开展政治监督调研工作专项培训。

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曹曦文强调,要搞清楚政治监督调研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政治监督调研的内涵,在监督重点上做到见人、见责、见权、见事、见制“五见聚焦”;要发挥好政治监督调研的作用和效果,实现“三查三改”,以查“未病”促进护“森林”、查“歪树”促进长震慑、以查末端促进清源头。

培训中,参与4个区县政治监督调研的12名同志先后围绕统筹安排、综合协调、资料查阅、谈话访谈、问卷调查、点位察看、问题研判、材料起草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介绍经验做法、谈心得体会。

参训人员表示,李洪斌的指示要求和曹曦文的开班动员为开展政治监督调研指明了方向,让人深受启发。这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讲了很多干货、传授了很多真经,为下一步开展市级部门政治监督调研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