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富到化成镇长潭河村和市留置管理中心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56988次发布时间:2021-08-12 分享至:

8月11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先后深入市纪委监委机关联系村化成镇长潭河村、市留置管理中心调研督导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安全工作。

微信也2_副本.jpg

王家富与长潭河村特殊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王家富到长潭河村随机走访了解了脱贫户、空巢老人等生活、经济情况,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污水处理、环境保护等情况,专题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镇村两级要清醒认识脱贫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要求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政策规定,补短板、固基础、扬优势,让长潭河村的“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要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优化党员结构、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模范榜样。要做优做强产业,吃透有关政策,坚持市场化原则,巩固发展原有产业,科学规划新产业,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处理好企业发展壮大与群众利益保障的关系,持续做好农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要提升治理效能,加强边缘易致贫户、收入不稳定户、突发意外困难户返贫监测工作,重点关注关心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学生等特殊群体,总结提升、推广运用加强基层治理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治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终.jpg

王家富在市留置管理中心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在市留置管理中心王家富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访问、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的意识,务必保持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根据职能定位,进一步厘清中心、案管室、专案组和驻点领导、单位负责人、专案组组长、岗位责任人等安全责任、工作任务,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体系。要抓细抓实安全措施,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和措施,经常性排查场所、食品等安全隐患,及时查漏补缺,常态开展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健全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配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确保中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