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83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50873次发布时间:2021-08-24 分享至:

183常委会.JPG

8月24日,市纪委召开四届第18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结合省情实际,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体现了鲜明的责任担当,提出的四个方面17条具体举措针对性、实践性强,对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要紧扣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立足巴中实际、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始终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要对照文件要求和责任清单,立足职责定位认领监督任务,纳入督办工作内容不折不扣严格执行,持续做深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机制完善、深化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监督措施,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以有力监督促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正确履职、秉公用权。

会议还研究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相关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