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签署加强金融领域纪检监察工作合作备忘录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55343次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金融机构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协作配合,积极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切实提升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及金融领域廉洁发展水平,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与巴中市纪委监委于2021824在巴中签署《关于建立金融领域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的备忘录》,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和会商研判、案件查办配合和统筹协作、信息资源共享和关联分析、跟案学习和联动培训等制度机制,推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工作有效对接、无缝衔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洪斌出席会议并指出,一要强化制度执行。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是推进金融领域反腐和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纪银反腐合作的有力探索,重点把制度完善好、细化好,关键把制度落实好、执行好,充分发挥联动协作机制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市建行系统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各自职能强化服务保障,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实金融服务和坚强政治保障;建行系统要在信息查询、财产冻结扣押、追逃追赃等方面加大与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力度,共同构建反腐败斗争最大合力。三要强化行风建设。全市建行系统要加强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加强从业人员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深化加强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清廉金融文化,以优良行风加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书记孙莉琳签署备忘录,建行四川省分行驻巴中分行纪检特派员付松表示,希望双方架起沟通协作桥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加强力量整合,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纪银协作的联动作用,有力推动实现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良性循环。

建行巴中分行党委委员樊润生,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罗英杰,市监委委员李秀权及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