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8684次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至:

11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召开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李洪斌1.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学细悟,要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把准内涵。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要论述判断,准确把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意志。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清醒认识研判形势,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清除损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

全11.jpg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是一时的工作,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简单的学习会议文件,而是必须将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持续深入学习。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边总结,通过持续深入学习,精准把准形势任务,做到既谋全局,又谋一域,站位全局谋一域。要深入谋划落实。结合实际,把党代会明确的思路方法、重点任务、推进举措,逐一细化,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部署落实落地。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突出统筹兼顾、高效推进,根据时序节点提前盘点梳理各项工作,做到规范有序,优质高效。

会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领头羊”,要切实履行职责,知责尽责负责,带头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要笃定。带头坚定立场、笃定信念,讲政治,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要笃定目标,鼓足干劲、一以贯之地地推动巴中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效。集体决策要高效,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程序要求,坚持组织授权,坚守组织原则;要既坚持分工负责、各负其责,又强化大局观念和团结意识,既牵头抓好各自分管联系领域工作,又做到分工不分家、谋事不谋人,齐心协力、齐头并进推进工作。要精准。在谋划工作上,既要站得高、看得远,又要想的实、想得细,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抓在实效中,要带头加强自我提高,带头学习研究业务知识,既当“行家里手”,又当“多面手”。要赤诚。保持一份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热情;保持一份为民工作的赤诚,想问题、谋工作、做决策,都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谦抑。带头落实规范化法治化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求,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要求上严之又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谦逊低调,带头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带头发扬纪检监察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