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51057次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至:

1214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贯通结合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结合,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将省委全会相关要求纳入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中,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全会精神贯彻执行纳入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内容,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信息互通和监督衔接,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规范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问题追责问责,严肃查处贯彻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中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岁末年初工作,2021年重点工作全面“回头看”,深度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加强宣传推介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早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巴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是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要进一步凝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思想共识,找准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着力点,对标规范化法治化要求全面系统查找问题短板,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