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纪律监督部署暨市纪委书记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6996次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至:

全景.jpg

12月30日下午,市“两会”纪律监督部署暨市纪委书记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钱领学中央、省和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文件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市纪委常委张平主持会议。

李洪斌指出,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中的选举事项事关“十四五”开局,事关巴中未来发展。参加“两会”纪律监督的同志要做到肩头有责,把严肃换届纪律当作重要的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来遵守执行,坚定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规、导向端正、风气清正。要做到胸中有数,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监督边总结,强化信息掌握和分析研判,找准监督切口,盯住重要节点,对政策程序、风险隐患、监督对象了然于胸。要做到手上有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边查处、边问责、边通报,形成震慑效应,同时注重宽严相济、刚柔并用,既彰显纪律的威严,也体现组织的温度。要做到心里有纪,固守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格依章依规进行督查,杜绝特权思想,敢于担当尽责,坚决打赢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这场只能成功、不容有失的硬仗。

据悉,“两会”期间,由市纪委监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共同组建的派驻现场风气督导小组,将跟进驻地、跟进会场开展全程监督,同时,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流动巡查工作小组,还将紧盯会场和驻地外围的机关食堂、宾馆、饭店和商场,严肃查纠公款吃喝、违规参加聚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