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留置中心开展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浏览:48669次发布时间:2022-01-19 分享至:

  为提高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2022年1月18日,巴中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中心医院、市佑明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和留置管理中心所处辖区派出所、消防中队、医院开展了2022年度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专案组、看护人员、留置管理中心职工和委机关第六至第九纪检监察室共计150余人参加。

556777.jpg

  此次演练共分消防安全、医疗急救、外围处突等三个科目六个分项,演练现场,从控制带离留置对象、办案设备材料转移、抢救受伤人员、消防灭火处置、有序疏散人员撤离及熟练使用干粉灭火器设备扑灭火灾;到急救专家示范讲解伤口包扎、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急救知识和技巧,参演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现场观摩实践;再到留置管理中心突遭外界势力干扰如何联防联治、有效处置管控开展现场模拟演练。整个演练活动内容丰富、技能实用、规范有序,演练过程全面、真实、到位,取得良好预演效果。

02.jpg

  演练结束,市纪委副书记王海初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在肯定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效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出了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问题整改、严格疫情防控等方面具体要求。

01.jpg

06.jpg

04.jpg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