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发展·“纪”续前行∣②巴中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30192次发布时间:2022-05-28 分享至: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巴中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纷纷围绕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心得、谈思路、话举措,下面就一起听听大家的感悟吧!

杨明才 市纪委监委驻市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中心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回溯了四川不平凡的五年发展历程,激情规划四川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奋斗目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带头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在红鱼洞水库工程落地见效,用纪律监督为红鱼洞水库运行保护和建设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争光添彩。

【程朝伦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带领组内同志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做实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整治公安执法领域顽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一体贯通,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李成业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十二次党代会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组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一是以党章党规为根本遵循,扛牢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切实提高组内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发展与安全重点事项,持续深化工程招投标、工业项目资金使用等系统治理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助力“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三是正风肃纪护航民生民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玲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充分凝聚共识、振奋人心,指明了今后五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坚持高点站位,紧密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把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纪检监察中心工作贯通起来,立足监督部门职能职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育管用、机构编制管理、市委党校迁建等重点工作,深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全力护航保障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孙启洋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教育“双减”、五项管理、“搭车旅游”、“违规操办宴席”等内容强化监督力度,扎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贡献力量。

【罗春林 市纪委监委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当好“探头”“前哨”,护航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四川省黄河流域源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双碳目标做大做强四川清洁能源优势,我们听后感到非常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督促推动全市央督第二轮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督查,推动生态环境系统环境监测、环评审批、综合执法三项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川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