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五届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9170次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至:

111111.jpg 

6月2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领学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BBB.jpg

会议强调,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专项整治任务。作为政治机关,要保持政治敏锐,准确把握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属性,高度重视强化政治监督责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城镇规划区已建和在建自建房、人员密集的功能性建筑等重点领域,聚焦规划、审批、设计、施工、建材质量等重点环节,聚焦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重要时间节点等,由职能纪检监察室牵头揽总,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单位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释放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领学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洪斌强调学习要做到深读,落到深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平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结合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抓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浓厚学习氛围。贯彻要对标对表,到边到底。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职责,准确理清路线图、看懂任务书,对标对表思考和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要见到真招,看到实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深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