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到通江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20363次发布时间:2022-06-09 分享至:

_59A9642_副本.jpg

6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到通江县沙溪镇白石寺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李洪斌重点围绕过去五年四川取得的成绩、未来五年总体思路及全省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全面地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统阐释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深刻内涵。

李洪斌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产业发展要乘势而上、做大做强,要集中优势发展优质粮油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承接王坪景区旅游保障服务发展乡村旅游,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稳步推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全力推进以工代赈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推动移风易俗、倡导乡风文明,发挥好村规民约作用倡导群众自觉抵制农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正之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村级治理要示范带动、向好向善,要利用好“网格化管理”、“一网一链”监督机制,深入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_59A9718_副本.jpg

李洪斌与通江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村社区代表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座谈

李洪斌还与通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乡镇纪委书记、村(社区)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全面系统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李洪斌强调,要抓好总结提升,围绕“十个一”监督机制、信访工作“两评估、一督导”、民生诉求大起底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深入提炼,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要强化分析研判,深挖监督检查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把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升案件质效,牢牢把握办案安全底线,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