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力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在巴中落实到位 一贯到底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1776次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至:

以有力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巴中落实到位 一贯到底

市纪委召开五届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11111.jpg 

6月14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

22222.jpg

会议要求,要领会重大意义。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川考察调研,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鼓劲,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这次视察,对于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未来发展蓝图、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迈步新征程、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强化学习宣传。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正在学习贯彻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要通过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抓好传达学习研讨,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省纪委、市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实际,对标抓好落实。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甚至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失职失责等行为,以有力监督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巴中落实到位、一贯到底。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定力和韧劲,以深化“四学四做”活动为抓手,立足巴中实际,紧扣省纪委推进“三个专班”工作要求,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续做深做实案件复盘、信访举报“两评估一督导”、治理大操大办以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等特色亮点工作,展现巴中纪检监察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通知精神,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