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与中央、省驻巴联系单位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30827次发布时间:2022-06-15 分享至:

_K1F0188.JPG

6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与中央、省驻巴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并解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以及中共巴中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整治的通知》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驻巴联系单位持续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市纪委监委和驻巴联系单位必须从大局着眼,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地方和驻巴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域覆盖、深度融合、整体发展。

会议要求,要思想同心,凝聚“一家人”的共识。中央、省驻巴联系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在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与地方纪委监委都是相通相联的,职能、职责、使命都是一致的。地方纪委监委与驻巴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动配合,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责任同担,构建“一盘棋”的格局。坚持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地方纪委监委与驻巴联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始终围绕全市系统治理、专项治理以及重点工作,主动融入,积极思谋。当前重中之重便是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要紧跟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压茬推进、务求实效要目标同进,形成“一起干”的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重要情况通报、问题线索移送、联合审查调查、信息查询协作、日常监督配合、定期联席会议、教培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情感交流、工作互动,联合搭建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人行巴中市中心支行、人保财险巴中分公司、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等单位纪委书记围绕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32家中央、省驻巴联系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驻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