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守正创新 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28319次发布时间:2022-06-18 分享至:

_K1F0262.JPG

2022年6月17日,市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以“线下参观+专题授课”的形式,联合开展“守正创新 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来到位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魁星阁的巴州区历史文化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们透过一件件不同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真切感受了米仓古道上生生不息的巴州地域文化和民俗民风。

博物馆参观学习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同志就“十个明确”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明确”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的基础上,吸收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果,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具有的马克思主义开放性特征、与时俱进的可贵品性、在实践中发展的理论本质。

1.jpg

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做到坚守初心使命不变、履行职能职责不偏。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惩贪治腐必须一以贯之,一严到底。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案件查办为引领,在监督检查、专项治理中坚持案件“开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效。人民至上是自我革命的价值追求,为民执纪必须一以贯之,持续深入。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问题入手,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以“小切口”撬动“大监督”。从严整治作风是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正风肃纪必须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准确把握“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内在联系和客观规律,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既深挖“四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又彻查腐败背后的“四风”问题,以严明纪律有力推动改进作风和惩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