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室组”联动第一片区工作会议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38352次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至:

2222.jpg 

6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室组”联动第一片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并解读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室组”联动的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第一片区“室组”联动近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第一片区指挥长常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室组”联动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的现实需要。第一片区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室组”联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心往一处想、智往一起聚、力往一处使,共同推动第一片区“室组”联动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以出色工作赢得组织认可、以出彩业绩赢得群众认同。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变“要我动”为“我要动”。上级有要求,我们见行动。要牢牢把握上级精神、现实问题和探索成效,把“室组”联动放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增强“要我动”到“我要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人员互动、优势互补、工作互助,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凝聚共识,变“我有责”为“我负责”。第一片区工作如一块“责任田”,人人有责,更需人人担责、人人负责。要把握统分关系,增强“统一指挥”的意识,明晰“分块负责”的界限,既积极参与“室组”联动工作,又自觉做好各自份内之事;要把准工作重心,深度研究探索人员联动、线索联处、监督联查、案件联办、系统联治的方法路径,确保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要把严片区管理,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加强常态调度、交流互动和教育管理,不断提升片区凝聚力、战斗力。要赢得辨识,变“我出力”为“我出彩”。出彩才有辨识度。要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持续增强“一家人”情感、树牢“一盘棋”思维、争创“一流化”业绩,在政治监督、“三个专班”、“四学四做”、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中守正创新,力争第一片区通过“室组”联动实现有经验可学、有亮点可晒、有特色可借鉴。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和驻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等第一片区全体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