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斌到平昌调研督导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21838次发布时间:2022-09-02 分享至:

9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到平昌县调研督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并围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整治、地灾隐患防治、防汛减灾、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建设运行等工作开展调研

李洪斌调研督导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按照市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安排部署,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李洪斌在云台镇双滩水电站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双滩电站水电安全、发电供电保电工作

当下正值雨季,在云台镇双滩水电站,李洪斌详细听取了关于防汛减灾、双滩电站水电安全、发电供电保电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升防汛减灾能力水平。强化应急实战演练,盯牢防汛减灾薄弱环节,全方位组织摸排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台镇铺垭社区杜家河地质灾害点,李洪斌指出,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发展变化,采用“人防+技防”的地灾防治模式,着力提升地灾防治水平。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和防灾水平,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能有效。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特别是要密切关注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李洪斌在平昌县得胜镇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座谈。.jpg

          李洪斌平昌县得胜镇镇村干部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来到得胜镇,李洪斌和镇村干部齐坐一堂,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交流。他指出,要深刻领悟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结合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最典型的事项,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病根、处置问题,通过办案来发现廉政风险点,通过有效监督提升治理实效,形成强力震慑。

 李洪斌在平昌县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调研督导中心建设运行情况.jpg

李洪斌在平昌县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调研督导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来到平昌县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李洪斌走进儿童康复训练区、生活区,认真听取了儿童康复流程和优惠政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洪斌中心康复托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拓展康复服务项目,满足不同群体的康复需求,用专业化、精准化的康复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李洪斌还前往得胜镇马灵社区大巴山牛牧业集团调研督导了肉牛产业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

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洪昆陪同调研督导。